仔細深究,它一點都不是玩笑,而真真正正就是現代上班族的生活寫照。每天三分之一強的時間,人們是在辦公室裡渡過的,試想,如果辦公環境不佳,氣氛很差,那麼絕對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工作甚至是健康吧!

從事辦公室設計,以提供360度全方位辦公解決方案而獲得肯定的辦公室設計達人徐誠斌表示,「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企業注意到,辦公室設計的重要性。這不僅僅是為了搞創意或是耍噱頭,而是一個真正好的辦公空間設計,是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並且提升企業文化形象的事。」

那麼未來的辦公室,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一個面貌?

擁有超過10年以上資歷的辦公室設計達人徐誠斌,提出了七大方向:

1.智慧化自動操控系統的導入
2.節能概念的徹底體現
3.植入大自然的綠意,促成辦公室的綠化
4.結合休閒與釋壓元素,化解冰冷的緊張氣氛
5.連結品牌形象與文化的創意設計
6.中國風水學的現代化運用
7.更加有效率而且能大量節省時間成本的快速施工法

 


「新的工作模式及思維一直在改變,現代化的辦公環境,當也不應該只是埋頭工作的地方;更聰明的,更具有環保節能概念,同時能讓員工認同,辦公室是另一個家的商辦創意設計,已經是一股不可擋的潮流。」

從會展設計起家,一路到商業空間,商辦設計,徐董事長一路見證商辦設計的各種潮流變化,一語點破未來辦公室設計的關鍵。

稍微想像一下,一早到辦公室,不用忙亂的在包裡翻找識別證,而是以人臉識系統,達成更方便也更安全的人員管控。靠著具太陽能板功能的玻璃窗,收集台灣熱情的陽光,就能轉換成電力。而辦公室的牆面或者隔間,不再是死板的灰色,白色牆面,而改以象徵企業文化的裝置藝術或塗鴉,畫作來加以點綴,潛移默化中,增進員工們的認同度。累了的時候,就由綠色植栽或者休閒區,讓你放鬆後重新出發。可不要覺得這只是一千零一夜裡的故事。

可堤辦公室設計團隊再補充說道,只要一點點的改變,都可以讓辦公室更有創意,也更有溫度。不僅如此,在成本及時間壓力下,過去企業主們在進行商業空間改造時,對於施工期動輒得耗上二,三個月這樣的情況,現在己經無法忍受。

「易地而處想一下,就很容易了解。一旦租下辦公室或者店面,業主就要開始支付租金成本,施工期拖得太長,等於叫老闆們等著賠錢,誰會願意?」

徐誠斌因此重新修訂公司的工程SOP,第一步就要求,必需做到丈量、規劃、估價等一天內完成,接著就能進行快速施工。這份貼心讓不少企業找上徐誠斌的可堤集團。
 
根據調查,一個人一天當中,大概只有10%的時間,是可以不受干擾的工作,剩下的49%都花在溝通上,另外還有41%都是用於會議或其他項。老闆們看到這項數據,想必心驚驚。徐誠斌再次強調,如果能把辦公室環境,以360度的全方位思維,重新設計改造,那麼對於提升工作效率,讓員工有更多時間專注工作,絕對是有可能的事!

 

可堤集團是台灣第一家商業空間設計創櫃公司,(股票代碼:7438),屬文化創意產業,主要從事商業空間、室內空間、公共空間、全球性會場設計,整合多媒體技術與自行研發的智慧型空間控制的商品,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空間整合規劃設計施工服務。

可堤【商業、辦公室、室內、公共空間、展覽】設計咨詢專線 02-2697-1338 / 手機直撥 0985795888

arrow
arrow

    可堤智慧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