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人都下班了,但辦公室裡的電腦螢幕還亮著,冷氣也一直在運轉,甚至是會議室,茶水間等等,日光燈忘了關,開了一整夜。這是不少公司都會碰到的惱人情境。所以行政妹妹們得認真的做好無數張,『請隨手關燈』、『記得關電腦』、『最後走的人關空調』,大大小小的提醒標語,去貼在每一個,可能會被忘記關上的開關附近。只是這樣的方法,會不會有點太遜了啊?!

有這樣的問題其實是表示,你們的辦公室設計當中沒有好的節能規劃啊,看看電影裡一些高科技的辦公室,會自動關燈,關冷氣等等,這些便利的科技其實在全球已經行之有年了,其實很多的現代商業設計早就已經把節能方案實踐在辦公室設計案裡,但即便如此,在商業設計的範疇之中我們仍然要不斷的因應許多的影響因素因地制宜,無數次獲獎的可堤集團董事長徐誠斌就提到,常常遇到有業主,一心想效法國外的節能做法,反而搞得四不像的情況,這也是徐誠斌在做商辦節能設計時,會不斷去溝通跟調整的地方。

image

(可堤行銷設計x 商務中心合作)

辦公室設計的難度其實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從第一層實用性,到第二層的美觀,到第三層與整體品牌的精神,第四層節能設計等等,一層一層不斷堆疊上去的,所以辦公室設計案例其實能看出一間公司的實力,可堤的工程團隊協助許多知名品牌及企業,規劃辦公室節能方案建議說,包括人工及天然照明的搭配運用、智能空調、電力能源管理系統等等,因應不同的空間,不同的行業別需求,各個環節怎麼互相平衡等等,都必需做全盤考量,才能真正做到最大的節能效果。

 

cotti_LOGO-02

可堤集團是台灣第一家商業空間設計創櫃公司,屬文化創意產業,主要從事商業空間、室內空間、公共空間、全球性會場設計,整合多媒體技術與自行研發的智慧型空間控制的商品,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空間整合規劃設計施工服務。

可堤【商業、辦公室、室內、公共空間、展覽】設計咨詢專線 02-2766-3003

arrow
arrow

    可堤智慧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