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和《商業空間設計》的相遇,有了新的代名詞,叫做「智慧商空」設計!大家對於智慧商空有怎麼樣的概念呢?通常我們看到一間相當漂亮的辦公室,第一個直覺只會覺得漂亮,然而真正厲害的商業空間設計師不只會讓商業空間漂亮,還可以很實用!

圖片1.jpg

(可堤行銷設計 x 品牌商空設計 

隨著世代的進步,就連商業空間都不能只是普通的設計了,我們還得加入智慧的元素做導向,進行更進一步的設計。從最簡單的地方說起,電影當中會出現的「開燈」與「關燈」好了,如果是以科幻片或是未來片為主題的,第一位到公司的員工走進辦公室燈就亮了,最後一位離開辦公室燈就自動熄滅了,這樣的場景出現在現代的商業空間裡一點也不感到意外,這有一個新的名詞叫「智慧商空」,所謂的「智慧商空」就是將智慧導向的元素放入商業空間當中,以更便利與更加人性化的方式來處理在這空間裡所發生的一切。

圖片2.jpg

(可堤行銷設計 x 品牌商空設計 

隨著智慧4.0時代來臨,這些惱人又乾耗企業成本的小粗心大可以完全避免了。在智慧商空中,對環境要求的每一個條件,現在都可以透過智慧手持裝置來設定,它可以是手機或是Pad,無論是上班、午休、會議、下班或是特別節慶,都能透過裝置來遙控,讓我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掌控智慧空間的環境變化,將資源和成本做最有效的利用!

智慧商空近期發展很多元,包含:安全監控、能源管理、雲端多媒體等系統;智慧安全監控是由影像即時辨識技術所打造,是近年來監視系統的主流,因為搭配數位影像紀錄器,可以自動儲存有效影像資料,並利用雲端服務進行即時通知,不僅提升監視系統運作效率,也減少相關人力支出與影像儲存空間備份;能源管理在未來市場需求上,主要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而太陽能的導入是電力管理系統趨勢,使用智慧節能服務系統,能有效減少企業用電支出;透過雲端,無線影像得以傳輸,連結多元智慧手持裝置,我們得以充分應用在商務影音、資訊整合,並透過數位記錄,留下最完整的經驗以傳承。

cotti_LOGO-02

可堤集團是台灣第一家商業空間設計創櫃公司,屬文化創意產業,主要從事商業空間、室內空間、公共空間、全球性會場設計,整合多媒體技術與自行研發的智慧型空間控制的商品,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空間整合規劃設計施工服務。

可堤【商業、辦公室、室內、公共空間、展覽】設計咨詢專線 02-2766-3003

arrow
arrow

    可堤智慧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